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採買食的安心 行政院推營養標示123

2019/2/4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4日電)除夕是家人圍爐用餐溫馨時刻,但也別輕忽食安。行政院提醒民眾,購買食品時可透過「營養標示123」3步驟,認清食品的包裝標示,挑選健康、安心的食品,歡度春節。

行政院指出,「營養標示123」有3步驟,第一,民眾可先確認整包食品含有幾「份」,食品的營養標示可採「每份及每100公克/毫升」與「每份及每日參考值百分比(%)」2種計量方式,並確認是否有標明「每份」的食品營養素含量及熱量。

第二,民眾需留意實際食用的總熱量,依每份食品的熱量乘以食用的份數,才是吃進去的總熱量。第三,是依個人的飲食需求,明確選擇所需的營養素,食品包裝的營養標示詳載熱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鈉、飽和脂肪等相關訊息,民眾可以每日建議攝取量2000大卡為參考基準,瞭解所攝取食品的營養素與熱量含量所占的每日攝取比率。

行政院表示,民眾應優先選購有完整包裝的食品,並留意包裝外觀是否破損、是否有明確標示食品內容物、有效日期、廠商名稱、地址、電話及原產地等資訊。其中,內容物依序列出含量高的成分,民眾可從標示的順序,判斷內容物成分的含量。此外也需仔細確認產品是否在標示的有效期限內。(編輯:蘇志宗)108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