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吉仲:調度加工庫存保民眾有蛋吃 不影響價格

2019/2/14 17:53(2/1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證實,全國每天缺蛋2000到5000箱,23日起進口美、日140萬顆雞蛋還給加工業前,先調用加工業庫存蛋,讓家庭及小吃等用蛋無虞,絕對不會影響市場價格。

陳吉仲出席「農貸更便利、從農更有力」記者會,接受聯訪時做以上表示。

由於去年八二三水災淹死嘉義50萬隻蛋雞,春節期間又逢蛋雞場例行淘汰老母雞作業期間,缺蛋問題頻傳,春節過後開工首日,仍傳出大台北、東部花蓮市都缺蛋。

為了避免雞蛋產量供不應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陸續推動養雞業者補齊100萬隻新蛋雞,以增加產量。中華民國養雞協會也說,已補齊,只是全數都產蛋要到3月。

陳吉仲說,春節過後,全國每天供給與需求端約有2000到5000箱的缺口(每箱200顆),為了補齊缺口,就是用減少加工用量,來增加消費者及小吃店等供應。

他舉例,春節過後,為了滿足大台北地區需求量,每天從加工業者及中南部蛋商調度2000箱左右北送,春節後頭2天調度3000多箱,這3天又調度5000多箱,下週會增至4000箱;花蓮若還缺蛋,也可以調度。

他說明,跟糕餅業等食品加工業者調度庫存的雞蛋,會從23、24、27日起,統籌由中央畜產會協請貿易商進口美國、日本的雞蛋,大概會進口7個貨櫃,每個貨櫃20萬顆,約進口140萬顆,再補回給加工業使用。

關於進口雞蛋可能比較貴,加工業者為何願意配合改用進口雞蛋,陳吉仲說,進口雞蛋包含關稅平均每台斤新台幣55到65元,每台斤10顆,每顆約5.5到6.5元不等,比國產生鮮雞蛋稍微高些,價差、運送損耗等,農委會會負責,絕對不會影響到市場價格。(編輯:管中維)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