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唱出清明上河圖意境 竹山高中獲音樂賽優等

2019/3/13 13:04(3/13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3日電)竹山高中合唱團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唱出名畫「清明上河圖」意境,打動評審獲得優等,連續11年好成績受肯定。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落幕,國立竹山高級中學今天表示,學校合唱團代表南投縣參加「混聲合唱」高中職團體組以總成績87.94分獲得「優等」,這支南投縣目前唯一高中職校合唱團已連續11年進軍決賽,且年年獲優等以上成績,實力受肯定。

竹山高中表示,合唱團這次演唱指定曲為「Gloria Alleluia」;自選曲「清明上河畫賦情」則是指導教師呂怡穎作曲、顏曉萍作詞,將「清明上河圖」這幅名畫延伸為文字故事,曲調搭配簫及鳥笛,唱出北宋時的古典風華,意境超然,果然打動評審。

呂怡穎說,合唱團連續多年傳唱「自己的歌」,從「前山第一城」、「山水畫」到今年的「清明上河畫賦情」,都是師生一起尋找題材並融合各種元素,譜出一首屬於大家的歌,這種做法很有趣,團員練唱之餘發想「下次要唱甚麼歌」,是一種動能與創新,接下來想要嘗試結合武俠小說與RAP。

竹山高中校長陳漢銘說,合唱團成員約70人,由高一到高三不同班學生組成,因科別不同與課業關係,成員只能利用升旗與社團時間練習,學生憑熱情與毅力並在指導教師帶領下,展現高效率、唱出美聲,持續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展現優異成果,實在不容易。(編輯:陳俊碩)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