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事故受傷旅客 劉櫂豪要求醫療核銷從速

2019/3/19 17:33(3/19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去年普悠瑪事故受傷旅客和台鐵召開協調會,立法委員劉櫂豪要求,只要醫療等支付單據文件符合,送件後2週內完成給付。

劉櫂豪昨晚在台東火車站召開去年普悠瑪事故受傷旅客的後續關懷協調會,除受傷旅客和台鐵局主秘朱來順率相關人員出席外,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處副執行長洪宗楷、台東縣議員黃治維也到場關心。

劉櫂豪今天表示,受傷旅客及家屬對於台鐵局的後續處理方案跟核銷方式仍有許多不滿,尤其單據核銷細節繁瑣且辦理緩慢,至於統包方式又無法令人滿意,且官員來慰問允諾過的交通費核銷遲無下文等。

劉櫂豪表示,台鐵局當場允諾將就醫就診的交通費用包含陪同家屬的部分都納入核銷範圍,另就單據核銷部分做進一步釐清。

劉櫂豪表示,他要求台鐵局必須在單據文件符合規定者,送件2週內完成給付。另外,受傷旅客對於統包式及列舉式理賠方案仍無法與台鐵達成共識,並有受傷旅客提出再增列以外傷醫學會鑑定之分數分級理賠辦理,他允諾將會再協助爭取,確保旅客之權益。(編輯:黃世雅)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