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委因淡北道路遭騷擾 環保署強烈譴責

2019/3/21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1日電)淡北道路環評爭議20年,日前再度闖關,但環評大會仍決議補件再審。不過近期卻出現支持開發的民眾騷擾環評委員,對此,環保署強烈譴責,並強調必要時將採取法律行動。

淡北道路環評從1996年交通部公路總局提案起,一開始規劃建設全線高架的淡水河北側沿河快速道路,但在2000年時遭環評認定不應開發,於是在2009年時又改拓寬台2線,因須拆遷民宅,立法院隨後決議停止。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日前環評大會審查「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環評案,最後決議補件再審。

不過,近日卻傳出有希望開發的民眾利用電子郵件、電話等方式騷擾環評委員,對此環保署今天發出聲明譴責。

環保署表示,近日有支持開闢淡北道路的民眾不斷以電子郵件、電話等方式騷擾環評委員,進行人格攻擊,部分言語已游走恐嚇邊緣,有明顯威脅並影響委員獨立客觀審查意圖,必要時將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環評委員獨立審查空間。

環保署指出,公開及參與是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審查過程重要的一環,為落實民眾參與環境影響評估案件審查作業,環保署訂有「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旁聽要點」,針對重大案件也有開放直播。

環保署強調,尊重團體及居民旁聽環評會議並表達意見的權利,也期望在和平、理性的情形下進行科學性、客觀性的討論,以釐清事實並溝通說明。

環保署也呼籲環評個案審查過程,民眾應持理性態度包容各方意見,開發單位應就環評委員所提審查意見確實回應,並進行必要的補正作業,確實將各種可能的環境問題納入考量,以預防及減輕開發行為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達成環境保護目的。(編輯:吳協昌)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