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吉仲:若特定媒體再指農委會養網軍 絕對提告

2019/3/22 12:24(3/22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2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彰化縣芬園鄉視察荔枝農損情形,會後受訪表示,農委會從來沒有養網軍,如果特定媒體再用「農委會養網軍」這樣字眼,農委會絕對提告。

受1月、2月旱災影響,荔枝萌芽、開花率降低又延後,將影響今年荔枝產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與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芬園鄉長林世明等人前往一處荔枝園視察荔枝受損情形,並聽取農民反映意見,農委會希望與地方合作,用最快速度幫助農民。

對於鳳梨1台斤1元假消息,陳吉仲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農業產品特色非常複雜,不像工業產品單一化,農產品有上、中、下品之分,如果以極少數因氣候影響的下級品價格來說明整個市場價格,對農民及鳳梨市場來說都是不公平,整個鳳梨市場成交現象,根本沒有1台斤1元情形,且目前鳳梨價格穩定上升中。

對於特定媒體指農委會「養網軍」,陳吉仲指出,再次強調如果特定媒體再用「農委會養網軍」這樣字眼,農委會絕對提告,因為農委會從來沒有養網軍,特定媒體起初報導指農委會養網軍,不到2、3個小時就改標題並引用國民黨立委說法。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現在工作就是全面反擊特定媒體或網路不實報導,以免影響農民收入,對於這種情形,農委會一定站出來捍衛,如此才是農委會確保農民收入的具體回應之一,及維持農產品產銷資訊,讓價格回升,也是重要工作。

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受先前天氣乾旱影響,抽花期延後且沒有萌動,2月底到3月初有雨水,荔枝遇水分開始萌芽,但碰到天氣溫度開始上升,芽就長成葉片而不開花,形成中部地區荔枝今年普遍開花不良情形,今年荔枝產量原則上將比往年減少。

陳吉仲說,今天特地到彰化縣芬園鄉了解荔枝受乾旱影響情形,確認影響非常明確,農委會上週已公告彰化縣荔枝與龍眼納入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項目,今天再來會勘則是希望與縣政府、鄉鎮市公所共同努力,以最快速度幫助農民申請救助。(編輯:李亨山)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