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入酒駕者車輛 林佳龍:已開始研議

2019/3/25 17:19(3/25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5日電)針對沒入酒駕者車輛,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已開始研議,但他也說,若是租用、借用、或偷竊來使用的車輛,在執法上會涉及第三者,現在要加以釐清,以免執法時產生更多爭議。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酒駕防制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道交條例)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顏寬恆在質詢時詢問,除了酒駕者,共乘者也是共犯行為,對於連坐懲罰的方式,林佳龍的看法為何,列席備詢的林佳龍表示,大方向他支持,大家都應相互規勸,來遏止可能悲劇的發生。

連坐懲罰的方式是否有效降低酒駕比例,林佳龍說,實務上必須要實施之後才會了解,但從社會心裡的角度來看,若多一份預防,可能就會減少一份肇事的可能性。

顏寬恆表示,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接受他的質詢時,也同意酒駕者沒入其交通工具,蘇貞昌如此講求行政效率,交通部是否已進行研議。林佳龍說,已開始研議沒入酒駕車輛。

但林佳龍也說,若是酒駕者自己的車,在認定上很清楚,但若是租用、借用、或偷竊來使用的車輛,在執法上會涉及第三者,現在要加以釐清,以免執法時產生更多爭議,讓無辜人受罰。

顏寬恆也問到,是否認為現有酒駕的罰則過輕,林佳龍說,加重罰則是這次修法主要目的,重罰可以再阻止一部份酒駕,但有些預防跟其他配套措施可以阻止酒駕發生,而不是只是重罰。(編輯:楊玫寧)108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