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國團青年獎章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獲獎

2019/3/29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在田徑賽事中表現亮眼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獲得今年救國團的青年獎章。救國團表示,楊俊瀚堅持到底、勇往直前、超越自我、為國爭光的精神,足為青年楷模。

救國團每年青年節都會表揚獲得青年獎章的青年。今年共頒發108年青年獎章獲獎人12名、全國各縣市社會優秀青年20名,以及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代表105名。

獲得這次青年獎章的名單中,也包含台灣最速男、田徑選手楊俊瀚。

救國團表示,楊俊瀚從小就熱愛運動,高中2年級開始成為國家隊選手,升上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後,成績刷新全國100公尺和200公尺全國紀錄,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勇奪100公尺金牌及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的200公尺銀牌。

但楊俊瀚卻不自滿,仍想尋求突破,在體育署及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協助下,積極安排前往美國移地訓練,學習技術新知,盼能再上層樓。其堅持到底、勇往直前、超越自我、為國爭光的精神,足為青年楷模。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時表示,年輕時參加過許多救國團的活動,在這些營隊中獲益良多,他勉勵青年學子多給自己學習成長的機會,將來能夠開創美麗的一片天。

救國團表示,曾榮獲救國團青年獎章的,包括早年的「亞洲鐵人」楊傳廣、「棋聖」林海峰、台南市長黃偉哲的父親黃輝煌醫師,後來的林百里、溫世仁等成功企業家,到近期的張善政、侯友宜、王建民、沈芯菱、戴資穎等社會知名人物,每一位得主的經歷,都是一個足以激勵當代青年,充滿正能量的故事。

救國團指出,配合慶祝108年青年節,特將3月分定為「青年關懷月」,由各縣市救國團號召在地青年推動各項活動,包含政府機關拜會、優秀青年表揚大會、跨校性社團展演、社區清潔、弱勢關懷、關懷小農及捐血等公益活動,總計辦理了137項,計1萬2978人參與,服務人數達2萬8883人次。(編輯:張芷瑄)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