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桃機非洲豬瘟防疫 蘇貞昌:須長期作戰

2019/4/2 12:10(4/2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桃園機場,嘉勉所有執勤單位辛勞,並強調防疫是重要國安層級的工作,不能有缺失與疏漏,且永不止息,只要非洲豬瘟病毒還在,就必須長期作戰。

蘇貞昌上午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的關務署台北關、農委會防檢局、航警局、移民署等單位,慰勞他們在非洲豬瘟防疫期間的努力與辛勞。

蘇貞昌說,為了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從他上任兩個月以來,看到同仁盡心盡力,在防疫中「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而第一線工作的同仁也非常努力,而且有效率改正相關的缺失,讓效果大大幅度呈現,有效防止非洲豬瘟。

蘇貞昌說,越南在日前已經淪陷為豬瘟疫區,損失非常巨大,反觀「我們的努力是有成果的、是值得的。」而在防疫一開始,曾經顧慮旅客通關會有困難、比較慢,但實施後也獲得通關旅客非常大力支持及國人肯定,可見「我們的團隊做得非常好」。

他說,防止病毒入侵,是一個非常重要國安層級的工作,不能有任何缺失與任何疏漏,且永不止息,只要非洲豬瘟病毒還在,就必須長期作戰,因此再度肯定同仁,也期勉同仁再加油,絕不能疏漏。

蘇貞昌最後並頒發各單位加菜金,同時慰勉日前在執勤時遭旅客情緒攻擊的領犬員,他除了譴責暴行外,也呼籲旅客檢疫的必要性,不要鬧情緒,國境的執法也不會因此退縮,希望大家一起加油。(編輯:李錫璋)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