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翻轉逆境家庭 盧廣仲響應兒盟助弱勢童

2019/4/9 16:06(4/9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為幫助可能被社福忽略的逆境家庭,兒盟和藝人盧廣仲號召5000位救命人捐款幫弱勢童,民眾也可響應窮活大作戰,在臉書用相機特效框體驗吃土,愛心企業將加碼捐款。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弱勢兒少基金募集開跑記者會,會中公布2019年台灣逆境家庭趨勢觀察報告,並邀愛心大使、藝人盧廣仲共同號召5000位救命人一起幫弱勢孩子翻轉窮活困境。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指出,逆境家庭包括孩子基本需求被長期忽視的家庭、育有6歲以下幼兒的弱勢家庭、缺乏支持的小爸媽(20歲以下)家庭、關係不穩定的同居家庭,這些家庭可能被社福服務疏忽或獲得的服務不足,而無法脫離困境。

根據兒盟接觸個案後發現,很多逆境家庭因收入不如預期,因此孩子在飲食上常有三餐不繼的狀況,衣服也是一穿再穿,居住環境也不佳,甚至有的只能四處流浪或寄居親友家。

為幫助逆境家庭,兒盟推出育兒支持方案,希望提升家長照顧子女的能力,例如提供育兒諮詢服務,協助家長處理孩子的狀況,並提供奶粉、尿布等生活物資和托育補助,同時連結就業服務站,協助家長找到穩定工作,也招募熱心的鄰里長和小兒科診所,幫忙關心留意社區中的逆境家庭。

盧廣仲表示,這些弱勢孩子的情況讓人很心疼,例如吃砂糖配飯、在紙箱上寫功課,家裡為了省電,連冰箱都不插電,這些大家很難想像的狀況,卻是弱勢孩子每天的生活。回過頭來想,自己真的擁有很多,如果大家能每天省下一點錢,就能當這些弱勢孩子的救命人,幫助他們有個溫飽的生活。

兒盟也與盧廣仲號召5000位救命人,每月捐款新台幣600元,幫助逆境家庭的弱勢孩子,民眾也可以在臉書發表「窮活挑戰宣言」,使用「窮活大作戰」相機特效框體驗吃土,錄影或拍照後分享貼文,暉騰建設就會替每人加碼捐款100元。(編輯:陳惠珍)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