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設計包推向國際 十年打造2D世界觀

2019/4/21 13:47(4/21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受到美國歌手凱蒂佩芮等時尚人士喜愛的Jump From Paper,以2D視覺錯視作為強烈的品牌設計風格,事實上這個品牌來自台灣,在創辦10年之際,下一階段要用2D營造世界觀。

「這是真的包包嗎?」Jump From Paper向來以2D視覺錯視作為強烈的品牌設計風格,無論全身穿搭再簡約,Jump From Paper往身上背,就能吸引眾人目光。

Jump From Paper在10年前創辦,過去曾登上巴黎Tranoi時裝週,受到凱蒂佩芮(Katy Perry)等時尚人士喜愛,銷售足跡更遍布日本、英國、美國等10個國家,然而多數人卻忽略,這個品牌全出自台灣設計師之手。

Jump From Paper創辦人林飛比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即便很多人都知道我們的包,但卻說不出品牌名稱」。由於Jump From Paper的設計獨特,推出後市場上出現許多仿冒品、智產蟑螂搶註商標,「我們曾經一口氣丟掉新台幣1000多萬元的貨物」,就是為了確保品質。

林飛比說,「2012年爆紅後,盜版情況最嚴重」,一開始品牌定位為設計品,產品推出的速度沒那麼快,「當盜版一出來,傷害就很大」。當時在香港曾有一間通路,盜版一出來營業額就掉一半,第2個月完全沒有營收,最後通路也經營不下去。

針對盜版問題,林飛比調整策略,把品牌定位改為流行品,跟著時尚的腳步,每年四季推出新品,打亂盜版的邏輯,「複製一個包需要的量很大,一旦市場上不熱,大量庫存就會滯銷,盜版速度就會下降」。

面對市場的挑戰與危機,林飛比不斷改變策略,讓Jump From Paper走了10年,共累積推出218個系列包款。創辦10週年之際,Jump From Paper除了在募資平台推出10週年紀念款「貓頭鷹包」、「蛋糕包」,今年下半年也將舉辦大型活動,預計有走秀、展覽、分享會等,未來經營重心也將移往海外,擴大品牌經營面向。

面對下一個10年,林飛比說,「要把2D作為一個世界觀」。未來Jump From Paper除了推出包款外,也預計開餐廳,從餐點到服務,全部2D化,讓民眾進入一個2D空間,在這個空間裡可玩、可吃,增添生活趣味。(編輯:張雅淨)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