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護海洋漁源永續 澎湖加強清除海底覆網

2019/4/21 16:12(4/21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1日電)澎湖海洋生態除海漂垃圾外,海底的覆網也相當嚴重,澎湖縣政府今天在龍門漁港發表清除海底覆網成果,單單在香爐嶼海域就清除500多公尺廢棄漁網。

澎湖縣長賴峰偉宣示今年目標合計將打撈6萬公尺沉網,並研議近海1浬內禁止使用流刺網。

包括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馬公潛水會、救難協會等單位20餘名海洋保育志工,今天在湖西龍門港外的香爐嶼海域清除海底覆網,共帶回500多公尺的海底覆網,其中還有魟魚、花枝、螃蟹等被廢棄漁網纏困。

賴峰偉今天前往慰勉海洋志工時表示,澎湖以海立縣,海洋是澎湖漁業經濟命脈,海底覆網在珊瑚礁,成為海洋生態殺手,海洋生物無一倖免,難有生機,他先前擔任2屆縣長時,曾清除9萬4千公尺的海底覆網,讓澎湖漁業年產值逐年成長。

澎湖農漁局表示,縣府和高雄科大合作執行覆網清除工作,繼去年清除6萬公尺,今年預計清除6萬公尺,明、後年可清除12萬公尺,4年內合計清除24萬公尺,縣府加碼補助50萬元,協助潛水人才培訓,傳承覆網清除經驗。

賴峰偉並指出,海洋活化是下一個施政重點,未來將研議近海1浬內禁止使用流刺網網具,呼籲鄉親為漁業資源永續,勿隨意棄置漁網具,讓海洋慢慢活化,海洋生物有一個安全的棲身環境。

另外,縣府也自國外引進「coral watch」珊瑚健康監測的方法,進行澎湖海域珊瑚礁調查,結果顯示珊瑚尚屬健康,無白化現象。(編輯:陳俊碩)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