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節飄香 飯店粽熱銷

2019/5/29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端午節就快到了,粽子的業績也逐漸成長,根據飯店業者統計,今年粽子還是屬於傳統口味為主,尤其有飯店業者搭配電商通路,整體端午粽業績已達900萬元。

大倉久和大飯店分析,今年端午節粽子還是以傳統口味為主,這也是客群的主要需求,像旗下飯店推出以遵古法製作,精選台灣長糯米,將五花肉、烤鴨、鹹蛋黃、干貝、栗子、蓮子、北菇、綠豆仁等豐富餡料入味的港式裹蒸粽,以及用紅蔥頭與開陽爆香,加入粟子、五花肉拌炒出誘人噴香後,再包入煮熟的糯米北部粽都是這個方向。

六福旅遊集團說,今年推出4款端午禮盒搶攻市場,包含經典不敗台灣口味「六福快樂如意粽」、內含整顆鮑魚的廣式風味「六福尊品海陸粽」、宮廷御膳「醬心獨具禮盒」、超商獨賣的「好彩頭糕粽組」等,搭配電商通路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整體業績已達新台幣900萬元,銷售數量上看萬組。

福華大飯店今年也相中經典粽品熱潮,重新推出頗受饕客喜愛的「廣式富貴裏蒸粽」,用長糯米與綠豆仁不同的特性搭配,口感偏向黏稠軟爛的南部粽,加入以秘製醬汁滷出色澤誘人的香滷鮑魚、五花肉、冬菇、散干貝、栗子、杏鮑菇、鹹蛋黃多達10種以上食材,成為人氣商品。

台北天成大飯店表示,旗下的寧式東坡肉每月平均外帶高達500份以上,精選上等豬五花肉,與醬油、冰糖、蔥與辣椒一同入鍋慢滷3小時,讓寧式東坡肉呈現豐腴軟嫩的滋味,包入東坡肉的粽子也是近期熱銷的粽品。(編輯:吳協昌)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