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躲過高空驚險 楊宿智逃不過死亡飛行

2019/6/20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全台最大私人飛機公司飛特立航空董事長楊宿智於美國時間18日在美國駕駛直升機墜機身亡。熱愛飛行的楊宿智過去曾駕機在高空躲過驚險亂流,這次卻逃不過死亡飛行。

楊宿智發生空難的原因,正由美國單位調查中。因楊宿智為飛特立航空董事長兼總經理,民航局表示,昨天已要求飛特立成立內部緊急應變小組,目前公司營運的商務及醫療包機運作仍正常。

飛特立在2010年由楊宿智主導成立,目前有10餘架飛機。楊宿智曾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會將公司取名「飛特立」,就是因為這是一間特別為飛行成立的航空公司,當時他認為台灣在商務機的發展是一片沙漠,值得開發。

楊宿智從小就有飛行夢,約40年前在台灣服完兵役後移民美國,後來到中國投資電子代工,直到40歲事業有成後,決定追求兒時夢想,花4年時間專心學開飛機,並取得7張各種機型的駕駛執照。

20餘年來,楊宿智飛遍全球各地,50歲起駕機帶著妻子4次環遊世界,成立飛特立後,還時常親自駕機出任務,曾載著商務旅客飛到馬爾地夫度假,到外蒙古、俄羅斯庫頁島考察。

楊宿智曾對中央社記者說,他印象最深刻的飛行回憶,是曾在一次環球飛行看到極光;還有一次在高空遇到亂流,讓他幾乎無法掌控飛機,一度以為要失事,直到拉升飛機高度後,才恢復平穩,虛驚一場。

楊宿智常說,飛行對他而言不是工作,而是一種快樂。不過,這次卻逃不過死劫,葬生在最熱愛的飛行。(編輯:張雅淨)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