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手機持有比率高 教部提醒家長善用監護功能

2019/6/25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國發會107年資料顯示,12歲以上民眾高達9成7持有智慧型手機,教育部提醒家長多關心孩子上網情形,也可利用手機的監護功能,設定允許使用網路的時段及時間長短。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107年度「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報告」,顯示行動上網率已創新高,12歲以上民眾高達98.2%曾行動或無線上網,97.7%持有智慧型手機,網路使用及擁有智慧型手機已是國人普遍有的現象。

教育部表示,以前家長只要注意孩子使用電腦的時間,但現在行動載具及網路普及,在人人有手機、處處有網路的情況下,如何防範孩子接觸網路不當內容,變得比過去困難,家長應多關心孩子的上網情形,給孩子相關上網設備時,也應先教導正確的網路使用態度,並訂定相關規範。

暑假將至,教育部提醒家長更須留意孩子手機網路使用安全,瞭解、關心孩子使用行動載具及網路的狀況,避免孩子接觸到有害身心發展的網際網路內容,或不當的惡意內容等。

教育部提到,現今的3C產品很多有內建「家長監護功能」,透過監護功能可設定允許孩子使用網路的時段及時間長短,家長購入新機時,可先設定相關監護功能,再將手機或平板電腦給孩子,同時也應告訴孩子正確使用習慣並約定使用方式。(編輯:張雅淨)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