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會陰感染難癒 醫改敷料癒合避裝人工肛門

2019/6/25 14:46(6/25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台南一名王姓男子因會陰部細菌感染嚴重,經多次手術、清創仍持續擴大,原已排定要在腹壁做人工肛門,所幸醫師及時選用適當敷料進行傷口照護,避裝人工肛門,感染也獲控制。

57歲的王男今天前往奇美醫學中心,向主治醫師傷口照護中心主任林祐丞及護理團隊表達謝意。王男說,一開始是在掃墓時,可能因天氣悶熱抓癢破皮,導致會陰部紅腫、劇痛;幾個小時後去醫院掛急診,就因感染嚴重需要開刀處理。

林祐丞表示,王男因會陰部膿瘍嚴重,在外地的醫院開過兩次刀,感染情況不見好轉,在親友安排下回台南就醫。王男在奇美醫學中心先經過兩個星期治療及兩次清創手術,但因會陰部皮膚缺損嚴重,睪丸沒有皮膚包覆而完全外露,同時因傷口接近肛門口換藥困難,感染範圍持續擴大。

林祐丞說,這類病人大部分都需要接受人工肛門手術,才能讓傷口維持清潔而痊癒。但人工肛門對病人來說是極為不便的措施,大概要困擾生活半年。王男本來已排定人工肛門手術,但手術前一天再次評估時,決定改採負壓傷口引流系統進行傷口照護,經由海綿、防水護墊和真空抽吸器分隔傷口與外界接觸。

他說,王男避採人工肛門手術後,住院接受治療的兩個星期內,只換了兩次藥;再經植皮後就出院,感染也獲得控制,傷口完全癒合。

林祐丞指出,選擇適當的敷料進行傷口照護,有時可改變病人後續面對的情況。國內各醫學中心幾乎都設有傷口照護中心,配合訓練有素的人員,視病患情況選擇適當的敷料及照護方式,就能提供病患更好的協助。(編輯:戴光育)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