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頒總統教育獎 總統盼56個感動故事鼓勵更多人

2019/7/5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頒發總統教育獎給全國56名得主,讚許同學們真的很棒。總統說,從同學身上更能看出面對生命挑戰奮鬥的精神是不分年紀;期許每一個故事發揮影響力,鼓勵社會更多的人。

蔡總統下午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教育部長潘文忠陪同下出席2019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致詞表示,總統教育獎今年邁入第19年,為了是鼓勵克服逆境、超越自我的同學,從上任以來,這是第4次頒發這個獎項。

總統說,每次看到同學所展現的努力與毅力都非常感動,祝賀所有獲獎的同學,「你們真的很棒」,也要感謝在場的親友與師長們的陪伴支持,是同學發揮潛能的最大後盾。

她表示,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再次向社會傳達56個感動人心的學習故事,其中,華梵大學許詠竣及中正大學張仕菁都是第二次獲獎,展現追求夢想的堅持。

總統引述張仕菁說,「雖然身體病弱但只要有心想完成,就算是身障生也能做很多事」,今天獲獎同學都抱持同樣的精神,像是台中市大業國中許樂同學雙耳先天重度聽損,但努力克服障礙,投入田徑,今年參加全中運拿下一金一銅的好成績,在運動場上找到自己的舞台。

「從各位同學的身上,更能看出面對生命挑戰奮鬥的精神是不分年紀」,總統說,像高雄市前金國小的洪育琳同學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症,現在育琳逐漸側彎的脊椎已經壓迫到心臟,也無法久站,但她非常堅毅、樂觀,發揮在藝術與影像攝影上的才能,3年來為學校完成6部紀錄片,持續往夢想前進。

總統說,還有許多同學不只實踐自己的夢想,還幫助他人,現在就讀台大社工系的廖曼婷同學是先天輕度腦性麻痺的早產兒,走過艱辛的成長過程,也因此更了解身障朋友的需求,曼婷除了擔任身心障礙學生促進會的社長積極為身障同學爭取權益,也期許自己未來能為早發性失智患者及弱勢族群服務。

「在場每一位同學都有令人佩服的故事,希望讓總統教育獎每一個故事發揮影響力,鼓勵社會上更多的人」。總統說,從去年開始針對歷年獲獎學生,在就學、就業、就醫、就養等各方面進行現狀追蹤與提供協助。

另外,蔡總統表示,也設立了歷屆獲獎學生交流平台的網站,平台上除了有獲獎同學的介紹,也是獲獎同學可以反映意見的管道,讓政府可以持續協助同學們有更好的發展,同時也要用最大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孩子,讓孩子可以突破障礙發光發亮。(編輯:楊玫寧)108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