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儀隊競賽9校爭霸 莊敬高職奪冠

2019/7/6 19:20(7/6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6日電)國防部今天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雖然天氣炎熱,仍吸引大批民眾在場邊觀賽。比賽結果由莊敬高職奪下第一名,新興高中蟬聯第二名。

國防部今天下午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決賽暨國軍社團成果發表,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國防部表示,今年總共有41所學校報名參賽,經過北、中、南3場初賽後,最後由港明高中、新興高中、莊敬高職、台中女中、光華高工、仁德醫專、台南女中、恆春工商、智光商工等9所學校晉級。

嚴德發致詞時表示,各隊同學精彩的演出,充分展現出青年學子的創意以及青春活力,也看到國家未來的希望。

他指出,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今天參賽的儀隊同學能從初賽脫穎而出,都是經過反覆操練、嚴格的要求,以及團隊合作;參加儀隊是一項榮耀,經過一段苦練的艱辛過程,才能讓每一位隊員都深深以儀隊為榮,這就如同軍人「重榮譽、不怕苦、不怕難」精神的體現。他也藉此機會表示,歡迎同學加入國軍。

在9個參賽隊伍一一表演完後,比賽結果由莊敬高職奪下冠軍,新興高中蟬聯第二名,仁德醫專獲得第三名。

比賽過程中,莊敬高職隊伍完成多個高難度的操槍動作,包括拋接、邊操槍邊行進等,動作俐落。新興高中隊伍呈現多元隊形變化,也順利完成轉槍、拋槍等動作。

現年17歲的新興高中隊長洪偉勛受訪時表示,這次花了一、兩個月準備決賽,今年在槍法、隊形做了更多的變化。

記者詢問畢業後是否有意加入國軍,洪偉勛說,有考慮未來加入國軍的行列。

此外,由於今天天氣炎熱,有2名港明高中的隊員出現中暑情況,其中一名在比完賽後,立即送醫治療。

今天的活動由國防部示範樂隊暨三軍儀隊開場,並穿插陸軍十軍團58砲指部和淡江大學熱舞社聯合表演,以及花防部原住民舞蹈社團表演。另外還有多個全民國防教育互動式宣導攤位,包括P-3C模型機體驗,小朋友直說「好玩」。(編輯:楊玫寧)108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