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寵物商機大 台灣寵物清潔品牌獲國際獎

2019/7/7 16:35(7/7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7日電)看好台灣寵物商機,愈來愈多廠商加入,也有本土寵物沐浴劑獲得國際品牌大獎,更行銷全球;還有業者上募資平台,要為寵物打造烘乾機,讓消費者可以有更多選擇。

根據「2019寵物白皮書」統計,台灣有養寵物的飼主大約只占總人口的10%,人數上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看好寵物用品的未來發展,除了常見的飼料、寵物保健食品外,也有愈來愈多廠商研發寵物專用的清潔用品,滿足飼主寵愛毛小孩的心。

唯一連續2年(107~108年)蟬聯「世界品牌獎」(World Branding Awards)寵物沐浴劑年度品牌的台灣廠商營運執行長趙裕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提到,為了堅持品質,甚至還打造本土的實驗室,在成份調配上比人用的沐浴乳更加嚴謹。

再次獲得國際肯定,趙裕華指出,由於評比標準根據品牌價值、消費市場研究、和消費者投票(占總分權重的70%),因此,受獎品牌必須在消費者心中擁有一定的忠誠度,才能在比賽中勝出。

趙裕華表示,以台灣為起點,產品已經行銷全球,諸如美加、中港澳、新馬菲泰、印尼、越南、日本、澳洲、匈牙利等國家,成為不一樣的「台灣之光」。

同樣也是寵物清潔相關用品,另一家業者在募資平台上募款、研發而成的寵物烘乾機,則是為了解決飼主在替寵物梳洗完後,簡化幫毛小孩吹乾的過程。

研發團隊指出,狗狗的聽力是人類的3到5倍,貓咪的聽力又比狗狗好上1.5倍,直接使用吹風機可能會造成寵物容易緊張、逃脫,甚至造成寵物耳朵受傷害的風險,因此設計低噪音的烘乾機,吹風機通常為 80分貝以上,但烘乾機只有54分貝,幾乎跟大家在圖書館翻書的聲音一樣小聲,因此不用擔心寵物四處奔逃,造成家中一片狼籍。(編輯:陳清芳)。108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