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世界盃行進樂隊賽 建中樂旗聯隊奪銀

2019/7/9 17:19(7/9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9日電)建國中學樂旗聯隊今年赴加拿大參加2019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在隊形變化項目拿下93.8889分,以0.9444分之差敗給地主國,屈居第2;不過,分數是歷年來最高。

2019世屆盃行進樂隊大賽今年在加拿大舉行,建中樂旗聯隊於當地時間8日晚上,與來自加拿大、德國、荷蘭、墨西哥等國家的隊伍同台競技,在隊形變化field show項目拿下93.8889分,以0.9444分之差敗給地主國,挑戰衛冕失利。

儘管如此,建中樂旗聯隊成員仍相當興奮,教練范家銘透過通訊軟體LINE越洋接受採訪時表示,評審稱許聯隊在演出中,將戲劇張力做得很足,且相較於第1名與第3名的隊伍都是160人以上,建中樂旗聯隊人數不到百人,仍完整呈現演出內容。

范家銘說,每個人已盡全力,決賽雖沒翻盤成功,但表現也非常好,「大家都算滿意」。

他表示,尤其聯隊抵達的前三天氣溫較低且有雨,原訂練習計畫有被打亂,幸好僑胞與隨行家長幫忙,找到室內場地練習,降低焦慮感。

擔任指揮的王冠中說,指揮背對觀眾,能做好的是把能量傳達給隊員,而建中樂旗聯隊的人數雖不多,但「我們的優勢就是團隊氣氛融洽、練習很有態度」,全隊很有向心力,才能跟大團抗衡。

不過,雖然無緣行進樂隊大賽冠軍,建中樂旗聯隊在卡加利牛仔節遊行比賽中,以平均91.58的高分脫穎而出,擊敗其他110隊伍,獲得總冠軍,也是唯一得分超過90分的隊伍。

憶及當時情景,范家銘說,牛仔節遊行當天清晨5時30分集合,氣溫約攝氏7度,一度飄雨,聯隊要在這樣的天氣中走完4.5公里,還要連續吹奏曲子80分鐘,在這樣的情況下,能維持一定品質,表現值得肯定。

建中樂旗聯隊今年表演主題為Rebellion,樂曲選自亞美尼亞作曲家哈查都量(Aram Khachaturian)的芭蕾舞劇「斯巴達克」,該劇於1956年首演,講述西元前一世紀色雷斯(現今保加利亞地區)奴隸斯巴達克起身反抗羅馬帝國,最後卻失敗戰亡的故事。

樂曲表演效果張力十足,鋪陳出自由與壓迫、勇氣與恐懼、成功與失敗、忠誠與背叛、愛與歧視的強烈對比,范家銘說,9分鐘的表演難度高,一方面是古典音樂需要的演奏技巧較高,另方面是為了以小博大,隊形變換近90次,還有17次繁複的速度變化,成員的負荷與挑戰都相當大。

建中樂旗聯隊至今共拿下三次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冠軍,分別是2008年在義大利、2010年在德國以及去年在台灣。(編輯:方沛清)108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