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25年小吃店遭換 學生會盼關照學生需求

2019/8/20 20:24(8/20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媒體報導,台灣大學校園內開店達25年的「第一小吃部」,近期因合約到期被迫搬遷。台大學生會今天發出聲明,呼籲合作社應關照學生的生活需求,而非只顧牟利。

媒體報導,台大小小福的第一小吃部(如悅飲食店)價格走平價路線,適合沒有足夠經濟基礎的學生,近期卻傳出因業績達不到需求,合約到期被迫搬遷。

台大合作社日前刊出聲明解釋,小小福的合作廠商合約都於7月31日到期,理事會決議全面招商,共計6家廠商投標,包括原本的3廠商。經環境暨膳食小組召開甄選會議,投票結果由大叔韓國炸雞、豪弟飲食店、郁鵬有限公司3廠商入選。後續召開的理事會會議,也通過上述投票結果,新廠商預估9月2日開幕。

學生會今天晚間發出聲明指出,合作社以小吃部盈虧影響,決議全面重新招標,藉此增加利潤。學生會擔心校園內高單價的廠商越來越多,應讓招標流程與條件透明化,接受公共監督,且應以台大師生的利益作為最優先考量,而非營收。

另外,學生會呼籲合作社在爭議釐清前,不要驅趕原有廠商,並強調會持續追蹤小吃部與合作社的爭議。(編輯:管中維)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