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技能競賽表現亮眼 團隊成績名列第4

2019/8/28 09:50(8/28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8日電)俄羅斯喀山舉辦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落幕,台灣選手在青年組拿下5金、5銀、5銅及23優勝,團隊成績在63個參賽國中名列第4;青少年組則獲得4銀、1銅的佳績。

勞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已劃下句點,台灣選手在本屆競賽中,青年組拿下5金、5銀、5銅及23優勝,奪牌數與獲獎數皆超越上一屆成績,團隊成績在63個參賽國中名列第4;而本屆首次舉辦的青少年組,台灣則獲得4銀、1銅的佳績。

國際技能競賽於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目前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會員國計有超過80個國家(地區),每2年舉辦一次,競賽職類項目包括製造工程技術、營建技術、資訊技術、運輸與物流、社會與個人服務及藝術與時尚等6大類群。

勞動部指出,本屆國際技能競賽青年組辦理56個職類,計有來自63個國家(地區),共1354名世界好手同台競技,創下歷屆最多參賽國家及選手,競爭激烈程度更甚往年。台灣今年派出58名國手參加51項競賽職類,為歷屆之最,由於青少年組是本屆首次辦理,因此兩個組別得獎不能併同計算。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閉幕典禮後特別勉勵國手,所有國手「拚到底」的精神都值得讚賞,全體國手都是Taiwan的No.1;同時感謝裁判長、指導老師及翻譯們的辛勞與付出,以及台灣駐俄羅斯代表處的支援,讓整個賽程順利圓滿。

勞動部為提升社會大眾對職業技能的重視,在今年6月6日修正「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提高各種技能競賽的獎金。自今年起,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獎的青年組國手,金牌每人可獲新台幣120萬元、銀牌60萬元、銅牌40萬元、優勝10萬元的獎金;青少年組國手,金牌每人可獲24萬元、銀牌12萬元、銅牌8萬元,以激勵並增加青年及青少年投入技能學習。(編輯:張雅淨)108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