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遏止非洲豬瘟蔓延 南韓劃定6市郡為防疫區

2019/9/18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繼南韓京畿道坡州市首例非洲豬瘟後,緊鄰的漣川郡也出現疫情。南韓今天宣布,坡州、漣川,及京畿道北部抱川市、東豆川市、金浦市、鐵原郡等6個市郡為非洲豬瘟重點防疫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京畿道漣川郡百鶴面一家養豬場17日發生一頭母豬疑似死於豬瘟。這一家農場飼養4700頭豬,農林畜產食品部檢測採樣,於今天上午確診感染,並緊急派遣防疫小組對人員和車輛消毒,家畜則撲殺掩埋,禁止運出。

農林畜產食品部次官(副部長)李在彧今天表示,坡州、漣川,以及京畿道北部的抱川市、東豆川市、金浦市、鐵原郡等6個市郡劃定為非洲豬瘟重點防疫區,嚴防疫情擴散,未來一週是關鍵時期,地方政府要動員全部力量做好防疫工作。

農林畜產食品部說,坡州、漣川兩地撲殺病豬對豬肉價格的影響微乎其微。至於17日豬肉批發價較16日上漲32.3%是擔心缺貨的經銷商大量囤積造成的短暫現象。

農林畜產食品部表示,今後將密切注意豬肉供需、價格走勢,並與豬肉生產商組織緊密合作穩定市場,所有感染豬瘟的家畜都會被撲殺掩埋,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豬肉。

另外,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今天表示,已向北韓提議聯手防止非洲豬瘟疫情,但卻未能獲得密切合作的回應。他說,有關部門正在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分析潛在的傳播途徑,為了遏止疫情進一步擴散,需要確定疫源,目前已進行嚴密的追蹤監測。

報導指出,當被詢及疫情從北韓流入南韓境內可能性,金煉鐵回答,政府對野豬遷徙採取多項措施,疫情跨境南下的可能性不大。

至於有無北韓境內非洲豬瘟數據,他說,南韓掌握的資料不準確,正在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溝通相關事宜。(編輯:王永志)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