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面國寶柯菊蘭病逝 原民會追頒原民專業獎章

2019/9/21 17:00(9/22 0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1日電)苗栗縣泰雅族文面國寶柯菊蘭病逝,享耆壽97歲,原民會今天追頒柯菊蘭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也將與文化部、苗栗縣政府合作,呈現過去為柯菊蘭記錄的生平及口述歷史。

苗栗縣碩果僅存的泰雅族文面國寶柯菊蘭,日前因肺炎住進加護病房,在14日病逝,享耆壽97歲。

為了表彰柯菊蘭對泰雅族文化推動及傳承重大貢獻,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伊萬‧納威(Iwan Nawi)今天親自前往柯菊蘭位於苗栗縣泰雅族天狗部落的故居,追頒柯菊蘭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由柯菊蘭其孫王伯元代為受領。

伊萬‧納威表示,柯菊蘭是苗栗縣泰雅族文面傳統的人間國寶,文面傳統文化著重人格、精神文化的保存和發揚,對泰雅族、賽德克族及太魯閣族來說都是重要的傳統表徵,具傳統性、文化性與規範性。

伊萬‧納威指出,柯菊蘭不遺餘力的維護泰雅族織布及古調的傳統文化,並以一生守護泰雅族傳統祖訓,為族人留下珍貴的文化資產,實為後代族人的典範及楷模,原民會也將與文化部、苗栗縣政府合作,呈現過去為柯菊蘭記錄的生平及口述歷史等資料。(編輯:張芷瑄)108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