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插畫家在台多停留 想帶家人來旅遊

2019/9/21 19:19(9/21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俄羅斯插畫家卡嘉.莫洛措娃因集集彩繪列車石虎圖爭議與台灣結緣。她今天逛台北101受訪時說,台灣自然風光、美食很棒,人民友善,她會在台灣多停留幾天,也想帶家人來旅遊。

卡嘉.莫洛措娃(Katya Molodtsova)免費繪石虎送給台灣,並應交通部觀光局邀請,17日到台灣,參加18日的集集彩繪列車啟動暨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啟用典禮,這幾天造訪日月潭、東北角等中部和北部景點。

莫洛措娃今天下午逛台北101,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還特別在88樓新開張的全台最高的咖啡廳,向卡嘉.莫洛措娃介紹北101可眺望象山、觀音山與淡水河蜿蜒奇景,還可享用咖啡廳推出的雲朵咖啡,天氣好時時,啡啡杯上棉花糖做的雲朵可和天上的雲朵相輝映。

今天台北因下雨,視野不佳,張學舜希望莫洛措娃離開台灣前,還有機會再請她從101高樓,欣賞台北的美景。

莫洛措娃接媒體聯訪時說,她對亞洲一直有興趣,先前原本以為會先去東京或香港,沒想到台灣成為她到亞洲的第一個城市,她覺得台灣的自然風光、美食都很棒,而台灣人民很友善,她會多停留幾天,造訪東部原住民文化村並搭船,將來也想帶家人來台灣旅遊。

觀光局說,莫洛措娃原訂今天離開台灣,現在延後到27日,之後都是一些私人行程。

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說,去年俄羅斯來台人數約800人,今年8月達1500人,台灣給俄羅斯的免簽期限也從14天延長為21天,將來希望與莫洛措娃合作,希望她能把台灣美好的一切,告訴更多俄羅斯朋友。(編輯:吳協昌)108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