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饒慶鈴穿的品牌服裝 設計師是台東排灣族孩子

2019/10/18 18:02(10/18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在國際交流和重要場合,台東縣長饒慶鈴總是穿著前衛充滿原民時尚的品牌服裝,設計師是揚名國際的台東排灣族孩子高勝忠,饒慶鈴特別邀請他回故鄉開展。

「歡迎安德烈回家」,揚名國際的台東之子、國際服裝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高勝忠),今天起於台東轉運站推出「當代前衛‧原民時尚-沙布喇‧安德烈服裝設計展」,安排10名伊林模特兒現場走秀展演。

饒慶鈴今天特別穿上安德烈的品牌服裝,她說,前幾年認識安德烈後,對於他的設計理念相當肯定與讚許,因此,上任後在多項國際交流等重要場合,她都會穿著沙布喇.安德烈品牌服裝代表台東出席,表達她對品牌的支持與熱愛。

安德烈表示,他非常感謝台東這塊土地及排灣族母體文化給予他在創作時的養分,他的服裝作品以原住民母體文化為使命,他認為「創作是自身文化內化的過程,品牌應透過服裝訴說文化脈絡與故事」,希望透過時尚的設計語彙,傳遞原住民文化的美好。

沙布喇.安德烈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是台東大武的排灣族原住民,擅長將原住民圖騰轉化為現代感的數位印花,服裝設計線條簡潔,以獨創的原住民圖騰為其特色,從原民繡紋圖騰中擷取靈感,擅長跨媒材於服裝上的運用,設計風格前衛,融合超現實主義與未來主義,大膽地加入蒙太奇元素,成為辨識度極高的安式藝術。

這次展覽首次破例完整展出品牌系列作品,包括台東089系列、神話系列、百步蛇十字繡系列、時間的皺摺系列、沙布喇.安德烈系列等,展期從10月18日至明年3月1日。(編輯:林沂鋒)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