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顧台北同志活動 同婚團體攜手北市府辦展

2019/10/25 13:08(10/25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5日電)為了紀念台北市同志公民活動屆滿20週年,同婚團體與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合作,以「現在就是未來」為題,在信義威秀廣場舉辦紀念展,盼讓民眾了解歷經多年的同志運動歷史。

台灣今年5月通過同婚專法,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可辦理結婚登記的國家,今年除了是同婚元年外,也是台北市同志公民活動屆滿20週年。

同婚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表示,為了紀念同志活動的努力,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攜手婚姻平權大平台及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以「現在就是未來」為題,將共同在信義威秀廣場舉辦「台北市同志公民活動20週年紀念展」。

同婚團體指出,展覽主題「現在就是未來」,「每個曾以為不會來臨的未來,如今都成了現在」是仰望這20年來的努力,「下一個對於未來的想望,現在,讓我們一起創造」是台北市同志公民活動的期許。

這次展覽也邀請插畫家創作一名在台北生活的同志公民小安,希望透過可愛的插圖與簡單卻深刻的文字,呈現小安橫跨20年的生命歷程,道出多年來同志公民的美麗與哀愁,也帶出每一年台北市同志公民活動剪影及重要的同志運動事件,讓更多民眾了解歷經多年的同志運動長跑,走到今年,同志朋友已經可以登記結婚。

同婚團體表示,展覽中可看到TAIPEI六個立體大型裝置,每個裝置都有其特別的互動方式,包含桌球、座椅、攀岩、書櫃及拍照背板,建議民眾可依照TAIPEI字樣閱讀故事,更能完整認識台北同志公民運動的歷程。歡迎民眾一同回顧20年來台北同志公民活動,如何陪著台北甚至全台的同志朋友們,共同走過這段漫漫長路。

同婚團體提到,由於展覽適逢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將有許多國外旅客前來,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英文版的線上導覽資訊,讓國外旅客能理解並認識台灣同志運動的歷史。展覽即日起至11月13日止,夜間更將開燈至晚上9點,歡迎民眾免費參觀。(編輯:張雅淨)108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