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極端氣候蜂蜜減產 農委會推多項措施助蜂農

2019/10/26 11:42(10/26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養蜂產業今年因極端氣候蜂蜜減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表示,會將養蜂放入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項目、開辦相關保險與農民用藥符合養蜂產業需求等措施,幫助蜂農度過難關。

台灣養蜂協會今明兩天,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協會50週年慶暨蜂巢永續論壇活動,協會設置展示攤位,傳達蜜蜂科普教育、蜂產品食農教育與認識國產證明標章等。

活動今天舉辦開幕活動,陳吉仲、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鄭金崑等人都出席。

陳吉仲受訪表示,養蜂產業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外在環境的改變,包括今年面臨極端氣候的影響,或是農藥中毒事件,農委會會將養蜂放入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項目、開辦相關保險與農民用藥符合養蜂產業需求,至於今年蜂蜜減產,也提出砂糖補助等措施,幫助蜂農度過難關。

他會中致詞時說,以前農民身分都要連結到農地,現在觀念要改變,養蜂的農民就是農民,只要有養蜂的事實就可以加入農民保險,他也宣導蜂農可加入農民職業災害保險。

陳吉仲說,以前未將蜂農損失納入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項目,只針對蜂箱的受損補助,但對蜂農的天然損失方向不同,未來會全面執行,放進現金救助項目。

產業政策部分,陳吉仲說,農糧署辦理小型農機補助計畫,養蜂設備補助也會持續辦理,除了養蜂協會推動溯源標章,農委會產銷履歷也會將把蜂蜜產品納入,並補助驗證費用,除了加強內銷市場,也增加外銷競爭力。

鄭金崑說,蜜蜂是人類的好朋友,人類賴以維食的農作物中,有70%要靠蜜蜂等昆蟲授粉,養蜂人過著逐花蜜而居的生活,感謝農委會等單位長期輔導養蜂產業,舉辦活動以喚起國人注意保護蜜蜂的重要性。(編輯:謝雅竹)108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