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群經營神器37億人次點閱 台科大育成企業獲獎

2019/11/14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台科大育成中心輔導的「透視數據」開發連結短網址服務,可客製化分享連結標題及預覽畫面,成為社群經營神器,至今已有37億人次點閱,獲經濟部破殼而出企業獎。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由台科大育成中心輔導的企業「世正光電」研發創新的低耗電防眩光LED車燈、「透視數據」提供社群經營的短網址和簽名檔服務、「恩可語」開發智能控制中央空調系統,這3家企業榮獲今年經濟部破殼而出企業獎,台科大育成中心也獲選績優創育機構。

車燈太刺眼、遠近光燈照射不良可能引發行車危險,世正光電研發創新LED車燈,透過專利的光學透鏡與光學系統,讓遠光燈、近光燈同亮,並提升車燈亮度、光域與照明距離,有效解決傳統車燈眩光和刺眼的問題,且功耗僅傳統鹵素燈的20%,亮度卻提高3倍,使用壽命也延長。

世正光電處長黃子澤表示,傳統車燈使用的鹵素燈耗電量大且亮度不足,燈泡壽命也短,而LED燈雖然亮度夠,但光線反而太刺眼,團隊研發低耗電防眩光透鏡LED車燈,並增加智能溫控機制,汽機車都能使用,未來希望搶攻全球市場。

提供分享連結短網址服務的「透視數據」至今已累積37億人次點閱,社群經營者可客製化分享連結標題及預覽畫面,今年再推出新服務「簽名檔」,只要在自我介紹欄放置簽名檔,就能連接到多個社群平台,方便使用者經營與宣傳各個頻道。

透視數據共同創辦人魏取向表示,使用者可透過後台資料瞭解各頻道點擊狀況,也能追蹤數據分析結果,如每日點擊跟讚數變化、使用裝置來源、點擊國家地區等,方便經營者追蹤成效、掌握觀眾需求;目前70%流量來自海外,未來將持續強化整合分析工具,提供更詳盡的數據分析。

「恩可語」則針對中央空調提供節電服務,透過小型控制器、感測器,自動感測環境溫濕度,透過智能自動控制中央空調,可對應環境變化調整溫度與風力,達到10%以上節能效果。

恩可語營運長謝豪哲表示,中央空調不像家用冷氣可即時感測環境溫濕度,使用上較耗電,恩可語讓中央空調變得智慧化,減少運轉的耗能,達到節電效果,目前在台灣已提供超過百間飯店及辦公空間使用空調節能服務,今年更將目標市場拓展至東南亞國家。(編輯:張芷瑄)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