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菲教育基金募6百萬台幣 補助台教師來菲教中文

2019/11/17 22:55(11/17 2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7日專電)台菲教育發展基金會今晚舉辦感恩餐會,感謝各界人士捐款使「台菲教育發展基金」募得超過1千萬披索(約新台幣604萬元),將用於補助台灣教師來菲律賓教中文。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副代表朱曦、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江福龍等人出席餐會。

台菲教育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高士誠致詞表示,菲律賓華文學校聯合會年初舉行座談,與會成員反映菲律賓華校缺乏師資,因教師待遇偏低,年輕人不願從事教育工作,華語教師後繼無人,希望台灣協助補充優秀中文教師,推動正體字教學。

他表示,在徐佩勇、菲律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尤正才和僑界支持下,順利募得超過1千萬披索基金,「這是全球僑界創舉」,希望透過餐會感謝參與者對教育的支持。

菲律賓中正學院中文部總主任馬儷玲說,她前陣子遇到一位畢業生在電話客服中心工作,她問這位學生,為什麼不回中正學院當老師,這名學生回答,理想很美好,但考慮到現實的薪資問題,當老師薪水太低,讓人不得不選擇較高薪的客服中心工作。

她表示,台菲教育發展基金目前只補助台灣教師來菲律賓教中文,希望未來也能幫助本地華文教師,因為他們具備英語、菲語、華語和閩南語能力,若補助菲律賓華語教師,將成為台灣在菲律賓推廣正體字的助力。

尤正才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在馬尼拉,華校新進中文教師月薪約2萬披索,但碩博士學位或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有機會得到更高的薪資;經台菲教育發展基金徵選通過,每月可獲得1萬5000披索補助,對有志到菲律賓教中文的老師不無小補。

他表示,菲律賓華校招聘或駐菲代表處協助徵選的教師,須具備中華民國國籍、教師證書及以下條件之一:中華民國立案的公私立大學語文教育領域學士學位、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證書、對外華語教學師資培訓班100小時以上課程證書,或海外華語教學經驗及證明,才能申請這項補助,每年名額20人。

尤正才說,台灣華語教師若有意來菲律賓教中文並申請補助,可向菲律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諮詢相關細節,期待更多台灣老師來菲律賓投入華語教學工作。(編輯:周永捷)108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