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署辦家庭教育課程 助新住民獲生活有用資訊

2019/11/24 16:04(11/24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今天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關懷剛入境者,已來台9年的張麗英說,移民署委託設置的「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可幫助新住民獲得許多在台生活的有用必知資訊。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關懷剛入境的新住民,特別辦理家庭教育課程,說明衛生、醫療、就業及居留等重要資訊,藉此規劃生活上重要事項讓新住民了解;同時,也委託義美聯合電子商務公司設置「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體現政府充分照顧新住民的心意。

來自緬甸曾擔任空姐的新住民張麗英今天也參與家庭教育課程,她現場分享自身經驗,當年因為追愛而毅然來台迄今逾9年,開啟新的家庭和生活,當時中文幾乎都看不懂,還是去國小從注音符號開始學習,努力讀完國中學業、順利畢業。

張麗英認為,透過「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可獲得許多在台生活的有用必知資訊,包括醫療、健保、法律、新二代培力計畫與獎學金,以及新住民節日活動等,讓新住民在台生活也能資訊無落差。

除此之外,她也提到自身育兒秘訣,就是到學校當志工媽媽,不但可以陪伴自己的小孩,還能幫助別人的小孩,目前在新北市積穗國小、鶯歌國中當母語老師及志工,同時也在雙和區文教中心當志工導覽員,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當志工故事媽媽,既歡喜又開心。

另一名中國大陸新住民蘭嵐也分享表示,自己就是透過「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升學教育資訊,才到住家附近的社區大學學畫畫,讓生活獲得學習動力及成就感。(編輯:李錫璋)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