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民眾旅遊偏好 最愛短期觀光漫遊

2019/12/10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0日電)國外訂房網站日前公布台灣旅客偏好調查,指出台灣旅客在2019年相較於全球旅客,更加偏好短期(1至4天內)旅行,且較喜愛的旅遊主題則為觀光漫遊。

今年即將邁入尾聲,國外訂房網站Booking.com也觀察到今年台灣旅遊市場有所轉變,根據「台灣旅客偏好調查」發現,無論是在國內或海外旅遊,台灣旅客在2019年都相較於全球旅客,更加偏好短期(1至4天內)旅行。

此外,台灣旅客喜愛的旅遊主題為觀光漫遊,與全球遊客偏好海灘度假大不同,而今年也發現民宿風潮逐漸吹到台灣,在台灣訂最多的住宿類型排行中,民宿成為第一名。

業者表示,若觀察台灣旅客預期的旅遊主題,排名雖與2018年相同,不過偏好更加強烈了些,依序分別是觀光(87%,前一年為71%)、美食(81%,前一年為51%)及城市漫步(73%,前一年為43%)等,與全球旅客偏好海灘度假(60%)、觀光(59%)與城市漫步(58%)有所差別,顯見台灣旅客對遊歷世界景點喜好度極高,也很希望能藉旅行嚐遍世界美食。

Booking.com台灣區域經理詹雅伃說,受到工作與學校的假期影響,台灣旅客的出遊旺季通常在暑假、春假等時機,因此,旅遊地點也不意外地落在東亞地區,尤其是飲食與文化有連結的日本城市占多數。

業者也說,根據2019年1月到10月的旅客訂房數據,發現到「在台灣最多旅客預訂的住宿類型」,排名非常多元,依序為民宿、飯店、青年旅館、B&B與小旅館(Inn);其中民宿甚至位居第一名,顯示具備在地特色的民宿,正成為在台灣旅遊的時下潮流。

詹雅伃分析,民宿逐漸受到旅客的喜愛,原因在於台灣旅客在乎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希望能藉此獲得更特別的旅遊經驗。(編輯:張芷瑄)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