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港客運量破109萬 創歷史新高

2020/1/10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0日電)台灣港務公司今天表示,基隆港去年整年度的客運量突破109萬人次,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其中,國際郵輪旅客約達94.6萬人次,相較107年的94.1萬人次,呈小幅成長。

交通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會中台灣港務公司宣布,108年基隆港全年度客運量達109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國內渡輪,基隆到馬祖航線旅客人次從105年開始逐年降低,108年不但中止頹勢,更超越101年的高峰10.4萬人次,共計有11萬人次。

國際郵輪方面,基隆港108年國際郵輪旅客約達94.6萬人次,相較107年的94.1萬人次有小幅成長。其中,108年掛靠港郵輪旅客,約占總國際郵輪旅客人次的22.5%

台灣港務公司說,108年也是眾多新紀錄的一年,例如108年5月1日盛世公主號、輝煌輪、寶瓶星號3輪同靠基隆港,創基隆港「單日累計總噸位客輪最大」紀錄;108年7月8日盛世公主號、世界夢號同靠基隆港,創史上「單日最多母港旅客」紀錄;108年11月3日世界號、新浪漫號、寶瓶星號、威士特丹號、中遠之星號5艘客輪同靠基隆港,創有史以來「單日最多客輪造訪」紀錄。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基隆港也提升不少硬體設備,包含捐助移民署建置新一代自動通關系統、啟動現正進行中的東、西旅運中心擴建及改建工程;與韓國仁川港簽定MOU、與日本博多港展開每年輪辦聯合行銷會,都展現基隆港加強串聯亞洲知名港口橫向聯繫的積極作為,及強強聯手共同推動郵輪產業的企圖心。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預期今年整體基隆港客輪市場反應熱絡,預計有10艘郵輪將首航基隆港,預測市場成績將較108年更加成長,尤其東岸旅運中心將於109年完成,也大幅優化旅客的旅行體驗。(編輯:孫承武)109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