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飯店主廚挑戰手路菜 雞仔豬肚鱉重現餐桌

2020/1/18 1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電影總鋪師介紹辦桌料理,其中一道「雞仔豬肚鱉」,把鱉、雞肉和豬肚通通塞一塊,讓觀眾印象深刻,就有飯店主廚重現這道料理,要讓饕客邊吃邊回憶。

電影總鋪師中介紹不少辦桌料理,其中一道「雞仔豬肚鱉」,把鱉、雞肉和豬肚通通塞一塊,讓觀眾印象深刻,除了這道菜外,不少過去台灣常見的辦桌料理或酒家菜也逐漸失傳。

為了讓年輕一輩可以嚐到台式經典菜色,以及長輩們重溫過去的辦桌文化,大地酒店館外餐廳奇岩一號旗艦店的主廚蔡振榮,讓「雞仔豬肚鱉」、「團圓大蝦豬肝炖」、「麻油雞酒飯」及「魷魚螺肉蒜」等重新搬上餐桌,饕客想要吃到傳統美味,必須3天前預訂。

蔡振榮表示,像是「雞仔豬肚鱉」必須先將剁塊的甲魚肉調味,之後再將黑毛豬肚塞進去骨的雞腹內先蒸再燒;「團圓大蝦豬肝炖」則是先將豬肝、豬絞肉、鴨蛋等調味後打成漿,接著將花枝漿、草蝦、火腿、土雞蛋、香菜等倒入碗內蒸熟。

近年來台式手路菜深受民眾喜愛,國泰萬怡酒店日前也宣布在年節期間主打主廚台式手路菜。

業者表示,資深行政主廚吳俊毅選用龍蝦、鮑魚、牛小排、烏骨雞等頂級食材,打造「金鼠滾財.豐慶團圓」系列團圓桌菜,像是過年必吃的佛跳牆採清燉少油的烹調手法,選用上等花膠、干貝、蹄筋等食材燉煮8小時,再加入以蔭瓜調製的主廚獨門祕方,增添湯頭的回甘口感。(編輯:葉俐緯)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