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 光雕投影彩繪鐘樓

2020/1/22 11:38(1/22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農曆春節將至,法鼓山今天表示,今年除夕撞鐘祈福活動將在24日晚間9時30分登場,首度採用光雕投影來彩繪法華鐘樓,盼用108響鐘聲伴隨民眾辭舊迎新。

法鼓山表示,法華鐘是法鼓山的「鎮山之寶」,在25公噸的青銅鐘體上,刻有7萬多字經咒,看來十分壯觀。

法鼓山指出,今年將融合數位科技與人文藝術,邀請民眾共赴靈山盛會,將光雕投影在法華鐘樓階梯與牆面,讓大眾走上階梯時能伴隨渾厚悠遠的鐘聲、清涼安心的法音,置身於草木水石的自然景致中,感受即景觀心殊勝,彷彿進入法華經的世界,共同聽聞佛陀絕妙法語。

協助影像設計的王世偉表示,光雕投影融入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心靈環保的理念,希望讓參與的民眾可以沉澱心靈,靜心感受鐘聲與環境氛圍,其中光影慢速流動可以讓心安定,這次最大的突破是結合鐘樓地景、斜坡做影像透視,藉由光的投射,引領民眾穿越無限時空,來到心靈的一方淨土。

法鼓山表示,除夕撞鐘會場也將提供法華經中的四要品與大眾結緣,迎請民眾一面聆聽法華鐘聲,一面虔誦「方便品」「安樂行品」「如來壽量品」「普門品」等經文,讓佛陀的慈悲迴盪在每個人的心中,而民眾在撞鐘後,還可至祈願觀音殿供燈許願、鈔經製作幸福御守,為長輩親友平安祈福。(編輯:管中維)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