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防疫 中市民眾進校園補習班醫院戴口罩

2020/1/29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9日電)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台中市教育局今天要求市內各級學校、補習班加強防疫,教職員、家長、訪客等應戴口罩到校,校園每週進行消毒,多家醫院也採訪量體溫、戴口罩或限制訪客等措施。

為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明天是開工日,學校雖未開學,台中市教育局今天宣布,已要求教職員、家長、訪客等進入校園與補習班,務必戴口罩;校園即日起每週末進行消毒工作,開工日各校立即設置警示牌,宣導多洗手、戴口罩等。

為加強防疫工作,教育局指出,各校應在開學前準備好防疫物資,如額溫槍、消毒、洗手用品、口罩等。開學後全面清查,針對來自疫區的國際師生或是自疫區旅遊返國的教職員、學生造冊列管,建立健康監測機制,如有疑似症狀立刻就醫。

防疫期間,教育局提醒,各校應避免大型集會活動,例如開學典禮等,若遇必須辦理的情形,應安排在通風良好的環境,減少在密閉的室內空間進行,相關宣導方案可用書面或其他方式通知。

有學校反映,為防堵疫情擴散,將暫停校園開放,教育局表示,尊重校方作法,明日將召開防疫會議討論後決議。

台中市多家醫療院所啟動防疫警戒措施,衛福部豐原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山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童綜合醫院、台中慈濟醫院、光田綜合醫院等,要戴口罩、量體溫才能進入醫院。

台中榮總限制訪客2人、陪病1人,探病僅15分鐘,12歲以下兒童不宜進入醫院。

台中市環保局也巡查KTV、健身房等民眾常聚會的場所,請業者強化室內通風效果,提高消毒經常性使用器具的頻率,設置自動消毒噴灑器,落實體溫初篩工作。(編輯:陳清芳)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