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返台趴趴走 宜蘭衛生局要求居家隔離

2020/1/29 2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29日電)網友發文指一對年輕台商夫妻從武漢返回宜蘭,不僅未自主隔離還到處跑不戴口罩,引起網友撻伐。衛生局今天晚間表示,這對夫妻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已要求居家檢疫至2月3日。

羅姓網友在臉書(Facebook)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指出,中國大陸武漢封城前,從武漢搭機回台(回宜蘭)的年輕王姓台商和妻子,雖然沒有症狀,但是居然沒有自主隔離14天,到處「趴趴走」也不戴口罩。

羅姓網友說,與這對夫妻無冤無仇,原本想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追蹤聯繫,但打去疾管署通報,疾管署說,他們有發手冊,只能柔性勸導也會持續追蹤,但是無法強制隔離,或強制從疫區回來的人一直戴口罩,14天後再追蹤,那他們回來到追蹤之間的14天呢?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繃緊神經,她說,實在無法忍受防疫的任何一點漏洞,所以才發爆料,希望藉由大眾的力量,讓這樣的人自主隔離防護,維護大家的安全。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接到相關通報後立刻與警察局密切合作,下午前往王姓夫妻居住地訪視,經疫調後,王姓夫妻20日從中國大陸武漢回國,目前健康狀況皆良好。

衛生局指出,因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規定,具湖北省旅遊史且無症狀返台者,是自26日開始要求自我檢疫隔離,因此王姓夫妻並未列於關懷名單中。

衛生局表示,已當場要求王姓夫妻自即日起需留在家中,進行居家檢疫至2月3日,期間如有不適症狀需立即通報衛生局,如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逕自外出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新台幣1萬至15萬元罰鍰。王姓夫妻也立即表示會遵守,衛生局將持續關懷,保護宜蘭縣民安全。(編輯:陳清芳)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