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月租費範圍 NCC盼落在1300元

2020/3/5 14: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5日電)5G頻譜競標飆出天價,對於民眾關心的月租費問題,NCC代理主委陳耀祥今天在立法院表示,5G資費希望有機會在新台幣1300元上下,也會研擬其他政策工具,讓消費者用得起。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任委員陳耀祥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5G辦理情況並備質詢。由於首波釋照作業,總標金達1421億元,立委質詢多聚焦在資費與標金應用。

對於5G開台時程,陳耀祥表示,目前已陸續收到電信業者資料,NCC預計今年第3季可以如期開台。

至於消費者在意的5G月租費率,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認為,民眾會擔憂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引述21世紀基金會調查,指出逾7成民眾希望手機月租費低於千元。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則引用韓國數據,指出台灣5G頻譜標金高出韓國約新台幣430億元,但韓國5G最低資費為每月新台幣1444元,吃到飽不降速方案為新台幣2101元,擔憂屆時台灣資費更高昂。

陳耀祥認為,台灣消費者已較習慣吃到飽的方案,當時4G開台時月租費約1300元,他認為五大電信業者為了保持競爭力,資費應該不會像韓國這麼高,希望有機會比1300元再少一點。

另外,5G標金最後超過行政院當初編列的400億元底標,多出近1000億元,陳耀祥表示,標金全數進國庫,多餘近1000億元,會由行政院統籌運用,主要用在三大面向:基礎公共建設、縮短數位落差和提供數位服務等。(編輯:張均懋)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