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蔓延 台大公衛籲WHO發布全球大流行

2020/3/9 13:16(3/9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9日電)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今天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說武漢肺炎疫情死亡率3.4%,且逾100國發生疫情,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呼籲WHO這週應該發布這是全球大流行。

針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抗COVID-19說明會(第五週)」今天在台大公衛學院召開。

詹長權指出,以感染率與死亡率來說,上週說全球看起來死亡率在2%左右,目前所有防疫工作要做的就是拉大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不管是被照顧機構或是社會部分。

其次是保持醫療能量,在「不當照顧之後走向死亡的環節可以早點介入,就可能不會死亡,讓疫情得到一些控制。」

他也說,所有相關做法,上週是從1968年的流感方式,把疫情控制到2011年的情況,可是比爾蓋茲就認為可能是百年一次的大流行,情況可能像1918年西班牙流感,比爾蓋茲到今天還是這樣在做準備,認為必須用這樣的心情防疫。

接著,詹長權並說,WHO說這次疫情死亡率3.4%,意思是說,已經從1968年流感推向1957年流感,往1918年流感方向在走,全球如果這樣判斷,特別是WHO自己這樣判斷,而且今天也已超過100個國家發生疫情,所以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要代表專業的角度向世衛組織呼籲,「這禮拜應該發布這是一個全球大流行。」

他還反問,如果這樣的標準不符合國際衛生條例發布全球大流行的條件,不知道還有哪個疾病能這樣發布,「不知道世衛組織在遲疑什麼,這就是一個大流行,已經在發生了。」(編輯:管中維)109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