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質疑黑鷹事故真相 籲運安會調查對象納軍方

2020/3/12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今年初,一架黑鷹直升機事故,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多人罹難。國防部已公布調查報告;不過,有立法委員今天質疑事故真相,也有立委呼籲運安會調查對象應納入軍方。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報告業務。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疑造成參謀總長罹難的黑鷹事故真相,他說,國防部將黑鷹事故歸責為地理、氣候及人為因素,這是模糊說法,現在儀器飛行已是最基本配備,山已存在幾百年,怎麼會是原因,而若歸責雲多,現在的飛行工具都有氣候預測即時系統,會不知嗎?且黑鷹可全天候適合各種地形。

林俊憲說,事故調查就是要查真相,軍方自己查自己,就跟以往台鐵事故由台鐵自己調查,但查得到真相嗎?應有第三者介入才有機會公正公開,運安會對軍方的黑鷹調查報告該講話,運安會才會有價值。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也關心運安會在黑鷹事故中扮演的角色。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黑鷹這個事故,運安會是接受國防部委託,只解讀黑盒子,因根據運輸事故調查法,飛航事故調查,有民用航空器及公務航空器,但不包括由國防部主管的軍用航空器。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呼籲,運安會的調查對象應將軍方納入,向上提升效能,因為國人有知的權力,建議運安會向行政院爭取。(編輯:張芷瑄)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