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武漢肺炎疫情 中原大學採類似非同步遠距教學

2020/3/16 20:14(3/16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6日電)中原大學今天表示,為避免學生在教室上課發生群聚感染,24日起將全部改採「類似非同步遠距教學(無面授)」方式授課,成績評量則改以報告、作業、討論、線上考試等方式進行。

為避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2日就已註冊開學的中原大學,在進行了2週的課程後,今天公布彈性教學措施,校方表示,學校課程從24日起,全部(含研究所)改採「類似非同步遠距教學(無面授)」彈性教學方式授課,由授課老師預先錄好教學內容放到網路上,學生再上網點選影片收看上課。

校方指出,上課日程、課程單元目標及內容,都依原「課程計畫」進行,並通知在國外的交換生及實習生,須在23日前,於中原大學官網的「防疫專區-赴國外交換或實習學生選課作業」完成選課。

校方也在公文中表示,取消期中、期末集中排考,成績評量則改以報告、作業、討論、線上考試等彈性方式進行。而學校體育課也統一教學內容為「維護疫情間之體能健康」,評量成績則以學生達到自訂的「自我健康目標」或報告為依據。

校方指出,至於實驗課、實作課、語言及音樂等課程,如果需要同步教學,則由上課教授向教師教學發展中心申請「U簡報」或「Zoom」(雲端視訊會議)運用,保障學生的受教權也共同防範武漢肺炎疫情。(編輯:李錫璋)109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