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新制上路 藥局排隊人龍盼增配售額度

2020/4/9 13:00(4/9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9日綜合報導)成人口罩14天配售9片新制今天上路,各地健保藥局出現排隊人龍,人潮約為日前3倍,有人肯定「至少不用經常排隊」,也有人看到人潮秒退縮,不少民眾希望增加配售額度及管道,減少排隊時間。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一早各健保藥局門口大排長龍,有藥局提早發送號碼牌,但15分鐘內全數發完,有藥局請沒辦法買到口罩的排隊民眾不要再排隊了。

台北市有藥局上午11時開賣,門口滿滿人潮,沈姓民眾表示,買午餐經過,就順便排一下,沒想到有這麼多人來排,疑惑政府取消單雙號限制,「不知道為什麼還排成這樣」。另一名林小姐說,現場排可馬上拿到,預購還要等,兩邊同時進行,就算沒排到還有預購的可用。

新北市新莊區陽光連鎖藥局藥師楊嘉昌表示,昨天是開賣口罩以來生意最差的一次,民眾都等待今天可以一次購買9片。

板橋區日生藥局藥師吳明慧表示,不少民眾對實施內容不熟悉,頻頻詢問;昨晚為了包裝超量口罩,全體藥師總動員,但包裝袋較小,要容納9片口罩,空間稍嫌不足。

台中市的林小姐都是每週四排隊買口罩,一早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馬上決定明天再買,她說,「不分單雙號了,應該都買得到」。豐原區社皮里長涂力旋指出,有長輩排隊很難買到口罩,到里辦公室請求教導上網預購口罩;希望能增加配售通路,方便民眾購買。

台南市中西區府連路上高惠峯皮膚科診所旁的健保藥局,今天上午10時許已張貼布告說,口罩已全數賣完;一名看診領藥的老婦不禁好奇詢問,是否很多人搶買口罩。

高雄市區仁愛藥師藥局上午10時開始營業,不到10時門口有逾50人排隊,能順利領到的民眾有限。排隊民眾盼政府能增加配售點的口罩額度,以免民眾排隊浪費時間。(編輯:唐聲揚)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