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大學防範疫情 13日起推遠距教學演練週

2020/4/10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為防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國文化大學今天表示,將於13日起推動「遠距教學演練週」,80人以上課程全採遠距方式授課。

武漢肺炎疫情使各大專院校繃緊神經,台灣師範大學累積2例確診,已於6日起停課,全面採取遠距教學。為提前部署,即便未達停課標準的學校,教育部也開放以最多一週的時間,進行全校遠距課程演練。

文化大學今天宣布,將在13日起進行線上雲端教學活動演練,80人以上課程採全遠距授課,學生不用到校;未達80人的課程,老師可選擇「分流教學」或全遠距。

文大指出,如果是實驗或實作等不適合遠距教學的課程,授課教師可調整時段,在演練期間結束後再補課。預期校園內原本的熱鬧景象,會因此而暫時「幽靜」。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面對無聲無息、無從預料的病毒,這波疫情是所有校園最艱難的挑戰。全校師生都對遠距教學的議題非常關切,希望透過演練,發現執行面的缺失和未被關注的需求,校方同時也會對全校師生進行問卷調查,作為後續政策改進的參考。

包括台灣大學、政治大學、金門大學等校,近來都陸續採取遠距教學演練,或是辦理教學說明會,協助師生準備遠距教學模式。教育部建議從小規模開始,利用週間上課時間,分批次、間隔或輪流調整授課方式。如果是全校、全院、全系演練超過3天(最多一週),則應將規劃通報教育部。(編輯:陳政偉)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