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和中學停招新生 新學期全校恐剩33學生

2020/4/14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張榮祥台北14日電)曾是明星高中的台南私立鳳和中學傳出招生困難,教育部今天表示,鳳和高中於108學年度起停招國中部和高中部新生,目前全校剩76名學生,扣除6月應屆畢業者,109學年度可能僅剩33名學生。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去年5月接獲家長反映,指鳳和中學傳擬停招,國教署因此派專案小組到校瞭解情況,校方告知因高中部軍警班招生狀況不佳,108學年確定要停招,國中部也打算停招,後來決定自108學年度開始,高中部和國中部皆停止招收新生。

根據國教署資料顯示,鳳和中學目前仍有15名教職員,包含5名專任教師;高中部學生有64人(高二33人、高三31人),國中部僅剩國三12人;目前全校仍有76名學生,但扣除6月應屆畢業者,109學年度(今年8月)全校學生可能僅剩33人。

國教署指出,經查鳳和中學於106、107學年度的決算現金收支皆為短絀,短期可用資金嚴重不足,恐影響校務營運,已請董事會籌資,彌補財務缺口,協助學校穩定財務,維持收支平衡。

1962年創校的鳳和中學,位於台南市柳營區,曾是溪北地區新營一帶的明星高中,當地人若想就讀私立中學,不是選擇新營區的興國中學,就是挑鳳和中學。

新營區一名中年人回憶說,鳳和中學全盛時期學生數超過2000人,想入學的學生擠破頭,就讀鳳和中學讓人覺得未來前途有望,半世紀以來,校友遍布各行各業,新營區不少知名人士都畢業於鳳和中學,如今卻不敵少子化,學生數銳減到僅剩數十人,校方決定全面停招,讓人不勝唏噓。

針對招生或經營困難的學校,國教署建議,學校可審慎評估經營現況、區域學生就學需求、校務發展,申請調整招生班數,或申請設立、變更或停辦科、學程,也可申請停招新生,或由學校財團法人依私立學校法規定申請停辦學校,國教署也會引導經營困難的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循序退場。(編輯:陳清芳)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