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測由學校人員陪考 每100名考生至多6人協助

2020/4/22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將於5月2、3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今年統測不開放親友陪考,由學校考生服務隊協助,每100名考生最多6人陪考。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日前宣布,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5月2、3日)和國中教育會考(5月16、17日)考場人員全面配戴口罩、不開放親友陪考。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林尚平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為避免群聚,今年統測不開放親友陪考,由學校組成考生服務隊協助,經過教育部協調,以每100名考生最多3人陪考為原則,測驗中心日前也請各校提出陪考者名單,以掌握到校人員。

林尚平指出,昨天接獲通知,國中教育會考的學校考生服務隊人數將調整為每班2人,統測也決定配合擴大考生服務隊人數,調整為每100名考生最多6人陪考,先前學校已完成第一波申請,學校可視需求再提出第二波申請。

根據測驗中心估算,會考和統測在調整考生服務隊人數後,陪考人數應該差距不大。

林尚平指出,限制親友陪考和考生服務隊人數,都是基於防疫考量,避免校園多人群聚,建議學校先完成前置作業,例如考生中午用餐需求,可事先調查,減少考生服務隊在考試當天的業務。

海軍敦睦艦隊累計27人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查確診者的足跡,針對停留15分鐘以上的地點,匡出同時段曾到同場所的民眾,並發出提醒簡訊。

林尚平也提醒,收到簡訊的人員,請勿參與考生服務隊工作,先前已在第一波申請名單的人,如有收到簡訊應主動通報,並請學校替換人選。(編輯:張雅淨)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