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醫療防護箱TAIWAN BOX 1800套捐贈全國院所

2020/4/24 14:01(4/24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為保護全國第一線醫護人員,屏東縣政府協助邱豑慶等3名醫師量產TAIWAN BOX抗疫防護箱,首批將生產1800套優先供國內醫療院所使用,今天由縣長潘孟安捐贈給衛福部。

為了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在執行插管急救時免於飛沫噴濺風險,同時考量許多醫院沒有影像式喉頭插管設備,花蓮門諾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賴賢勇、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主任邱豑慶、台中曼齡診所黃致遠等3名專科醫師,研發改良抗疫防疫箱,屏東縣政府協助尋求廠商贊助量產。

目前防護箱已正式命名為TAIWAN BOX抗疫防護箱,每箱包裝箱上都會貼上「台灣屏安」貼紙,以屏東農產(綠)、花卉(黃)、水果(粉紅)為基礎色調,清楚讓大家知道這是來自TAIWAN PINGTUNG,首批將生產1800套優先供國內醫療院所使用。

捐贈典禮今天在屏東縣政府舉行,由衛生福利部主任秘書鄭舜平代表衛福部接受,他表示,這次由醫師們研發抗疫防護箱,在縣政府支持及企業贊助下,這麼短的時間能夠量產,這就是一個台灣隊,1800套防護箱將送到全台灣負責收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患的醫院,未來也會捐贈給需要的國家。

潘孟安表示,TAIWAN BOX代表的不只是台灣醫師為全球醫護人員的安全設想,還有屏東與國家隊站在同一陣線的心意,Taiwna can help、Pingtung can help。

潘孟安表示,現在先拚出TAIWAN BOX第一批產量出來,縣府也會繼續協助邱豑慶等人尋求更平價的材質,讓TAIWAN BOX更為普及化,成為醫事人員的保護罩。

邱豑慶表示,防護箱的設計原創是賴賢勇,今天因有手術而不能前來,因為國外疫情比台灣嚴重,這個防護箱有17、18個國家引用,在不少感謝信函中,最讓他感動的是有名外國人說終於知道Taiwan不是Thailand。

邱豑慶說,由於固定式防護箱需要清洗,除了耗費清洗人力及有清洗不乾淨疑慮外,也不方便寄送捐贈,於是設計拋棄式,幸好有潘孟安的協助尋找贊助及量產的廠商,終於能夠量產。

邱豑慶表示,防護箱最初是方型,但醫師從上方操作檢視病患狀況距離太遠,不易檢查,於是把中間片改良成斜式,沒想到又有上方燈光直射反光的問題,再進一步改造變成弧形,前後幾次調整打樣就讓他們3人費了不少功夫。

黃致遠表示,在邱豑慶連絡上潘孟安協助後,公部門的效率讓他嚇一跳,進度超乎想像的快,政府執行力真的非常高。

這1800套TAIWAN BOX抗疫防護箱中,生產廠商恩德集團捐贈300套,屏東縣政府加碼認捐1500套,捐贈記者會上並播放縣府協助拍攝的教學影片,方便醫護人員參考使用。(編輯:黃世雅)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