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大眾運輸不戴口罩 屏東首例開罰5千元

2020/5/1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日電)屏東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18日有1名女性乘客搭乘台鐵從潮州站到屏東站的區間車,沒依規定戴口罩,經列車長勸導2次仍不配合,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新台幣5000元。

屏東這起首例大眾運輸沒戴口罩被裁罰案,鐵路警察局屏東派出所員警表示,這名女性有口罩,但沒罩住口鼻,列車長勸導2次,她和列車長起了爭執,列車長報請派出所員警處理,員警發現這名女性情緒激動,疑精神狀況不佳,在與衛生局聯絡後,請救護車送到醫院。

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衛生局人員前往評估後,發現這名乘客並不是列案的思覺失調患者,可能是情緒激動導致語無倫次,在通知家人後,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5000元,可以申訴。

衛生局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自4月4日起民眾搭乘捷運、火車、高鐵等大眾交通工具,都要戴上口罩,若勸導不聽,可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如果搗亂,則會以社會秩序維護法給予處分。(編輯:謝雅竹)109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