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生與印尼保姆重逢引熱烈迴響 央廣再推尋人活動

2020/5/15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5日電)上週母親節,一名台灣高中生在台灣、印尼媒體協助下,與失聯多年印尼保姆以視訊重逢,感動許多人,也促成中央廣播電台與多家媒體合作,發起尋找失去聯繫的第二個媽媽計畫。

為了找尋15年前的印尼保姆,北一女中學生許紫涵在媒體人廖雲章協助下,連結台灣和印尼的媒體工作者,成功找到如母親般的印尼移工Duwi。兩人在母親節當天,各自抱著泰迪熊隔海淚眼視訊,畫面不只感動兩國民眾,也讓許多曾被外籍移工照顧的孩子有所共鳴,並透露希望找到當年的「移工媽媽」。

同樣被故事感動的央廣,決定攜手多家媒體及社福團體,發起尋找失去聯繫的第二個媽媽計畫。

央廣指出,「這20、30年來,無數台灣孩子是由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媽媽帶大。然而雙方的離別通常很匆促,留下的傷害不被重視」。

央廣於尋人網站表示,只要在網站表格填寫兩人相遇的資料,包含年代、地點、照片、故事以及相關線索等,並留下聯絡資訊,「相信很多人都願意幫忙」。

參與計畫的合作單位,截稿前已超過30家,包含獨立評論在天下、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公視東南亞語新聞、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教育電台、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中華電視公司等,目前合作單位持續增加中。(編輯:張芷瑄)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