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把防疫當畢業主題 馬祖畢業生裝扮疫情指揮小組

2020/6/3 13:23(6/3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3日電)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畢業生今年的校園回憶很不一樣,連江縣敬恆國中小師生將防疫經驗創作成畢業主題,讓畢業生裝扮「疫情指揮小組」,共同紀念特別的回憶。

全台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應屆畢業生的畢業旅行、典禮不確定能否如期舉辦,難得經驗被敬恆國中小老師製成畢業主題,師生透過防疫經驗展現值得關注的社會議題,不僅為留下創意,也為自己留下特別回憶。

敬恆國中小的「畢業主題」已展現多年創意。敬恆國中小老師周子筠表示,選擇將社會議題包裝成畢業主題,主要是希望共同實踐108課綱「共好」的教育意義,協助學生應用所學致力社會,並謀求互惠與共好,因此今年與畢業籌備小組老師廖珈慧共同討論,以「疫情指揮小組」為實踐主題。

敬恆國中小師生根據畢業生的特質、個性、外型分配角色。畢業生中唯一的女生根據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為形象,另外2名國中畢業生氣質沉穩,而化身部長陳時中與教授張上淳的角色,至於擔任「手語翻譯老師」的國小畢業生,個性活潑逗趣,將手語須具情感連結的特性傳神扮演。

陳時中曾在「青春發言人 COVID-19(武漢肺炎)兒童記者會」回應畢業生,因應疫情留下安全美好回憶的方法是「人生是這樣子,會碰到很多事情,可以怎樣用一個創意的方式,去度過難關,這你們以後長大,也都要去碰到的!…我們都一樣,人生很多事情都不一樣,就是看你的態度,跟你怎麼樣去表現,你一樣可以留下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敬恆國中小師生發揮創意、實踐公民價值,為自己創造不一樣的防疫畢業回憶。(編輯:李錫璋)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