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琉球湧現上萬人潮 海巡嚴防交通船超載

2020/6/26 11:33(6/26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端午連假國旅人潮讓登島屏東小琉球的遊客達到近年高峰,海巡署統計,昨天登島人數飆到1萬4000人,公民營交通船疏運達142航次,海巡嚴防交通船超載;今天登島人數減約1/3。

端午節連續假期,也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解封後第一個連假,往返東港及小琉球間的返鄉遊子及旅客數量暴增。

海巡署今天表示,端節連假前夕,許多在外打拚的小琉球遊子們已陸續返鄉過節,但連假首日登島人潮絡繹不絕,統計昨天疏運進出航班共計142航次,搭船至小琉球人數飆高到約1萬4000人。

對於湧現的人潮,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從24日至28日連假期間增派勤務人力因應,為預防人潮暴增發生載客船舶超載情事,海巡嚴格把關;另外,也暖心提供民眾上下船必要的協助,務使航線能更加順暢,讓民眾平安抵達目的地。

今天前往小琉球的人數已經減少,沒有擁擠現象,公民營交通船業者表示,今天登島人數比昨天約減少1/3。(編輯:唐聲揚)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